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B31A203-人聲有戲~用好聲音打造好生活

 招生人數:25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6 (第一週),(共17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~9點40分
 上課地點:鷺江國小 鷺江國小
 上課地址: 蘆洲區民族路7號  連結
不開放線上報名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不需要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每週會有不同的主題,請學員們聽完講師的說明及示範之後自由發揮及練習,每位學員一定會有拿麥克風練習的機會。講師則會針對每位學員的優缺點進行講評,讓學員們更加了解自己的聲音。如果課堂上有多餘的時間,將會隨機補充教材,讓課程更活潑更有趣。
最後一週的成果練習,將以分組展演的方式進行。學員們可以針對前面課程所學到的部份自由發揮創作,與講師討論最終展演的方向,每組展演結束後將進行講評。
 評量方式
沒有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目標
雖然大家都會說話,但有些人說話卻能引人注意,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『聲音表情』。本課程希望藉由各個不同的單元練習,讓同學們可以為生活增添一些樂趣。
 參考書目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【折扣後只需 1500 元】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地費25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新生報名費200元,舊生報名費100元
新生註冊費100元
學員團體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(17、12週)200元,(8、6週)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自我介紹、聲音表情練習了解學員們聲音的特性和優缺點,及粗略了解學員們最想從課堂上學到什麼,進而適度增加補充教材。
第二週2如何找出自己最美的聲音運用不同的發聲位置,幫助學員們找出最好聽,別人聽了也最舒服的聲音。並請學員練習發表。
第三週3如何好好說話練習平常說話時的咬音發音、語速及輕重音。並請學員練習發表。
第四週4如何說好一則故事/笑話/有聲書運用豐富的聲線、情緒的轉折,說出動人好聽的故事。並請學員練習及發表。
第五週5聲音表情 (哭/笑練習)示範如何從沒有感情的假哭、假笑,慢慢變成有情緒的大哭大笑。並請學員練習及發表。
第六週6聲音表情 (怒吼/綜合練習)示範各種不同的憤怒與生氣時表現的聲音表情。並請學員練習及發表。
第七週7聲音表情 (狀態練習)示範各種不同的狀態與情緒時的聲音表情。並請學員練習及發表。
第八週8期中分組雙人練習/發表 (自創劇本)驗收學員們的學習成果。
第九週9丟接練習講解如何精準的接住對手給你的情緒,並漂亮的把球丟回去。
第十週10變聲練習分析及示範不同年紀、個性講話時的特性。
第十一週11雙人劇本練習講解劇本的結構、場景、背景。示範可以用什麼情緒聲演。
第十二週12三人劇本練習(自創劇本)以第11週課題為基準,請學員們自創劇本及發表
第十三週13團體情境練習講解團體情境練習時必需掌握的重
第十四週14卡通配音練習、期末發表分組講解配音要領及該注意的事項。並請學員練習及發表。
第十五週15公佈期末成果發表方向與演譯重點驗收學員們的學習成果。
第十六週16期末發表討論驗收學員們的學習成果。
第十七週17期末發表討論、期末發表驗收學員們的學習成果。

講師介紹

陳玉如 講師  陳玉如 講師  陳玉如 講師  陳玉如 講師     陳玉如 講師

 現職:
富利盈有限公司/平面設計師
 簡介:
從華視配音班結業後一直從事配音相關工作,至今約七年的時間,對聲音有相當的熟悉度,希望可以協助學員們矯正自己的國語發音、了解自己的聲音並開發自己的聲音。


新北市蘆荻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