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B31E407-舒緩好眠瑜珈

 招生人數:14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6 (第一週),(共12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三 下午 1點0分~3點0分
 上課地點:身體工作室 蘆荻身體工作室
不開放線上報名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任何階段皆可報名參加。只要下定決心有意願讓自己好好呼吸、好好睡覺、好好享受生命的歷程,就可以來到課堂中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需自備瑜伽墊。如有需要瑜伽繩可於課堂採購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以體位法教學為主,呼吸法與冥想靜心為輔。課程中會提供瑜伽磚做輔具應用,課程適合各種年齡層,即使沒有學過瑜伽,只要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成長,也非常適合。課程最後會有近30分鐘的助眠瑜伽,讓大家從意識更放鬆。
 評量方式
沒有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目標
在課堂上練習用身體感官感受自己的身體,從呼吸、睡眠覺察與自己身體部位連結,提升體感的敏銳度,讓學生在瑜珈墊上的練習也一併帶回到自己日常生活中。課程節奏依據學員每次上課的身體能量做調整,亦會協助學員找到當天最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。目的是讓學員從課堂練習中結合到日常生活應用,讓大家可以學習如何創造更好更放鬆的自己。
 參考書目
老師推薦:
瑜珈真的有用嗎? 身心靈覺醒之路

作者: 麥可‧羅區格西
原文作者: Geshe Michael Roach
譯者: 謝佩妏
出版社:橡樹林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2 學分,245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地費55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新生報名費200元,舊生報名費100元
新生註冊費100元
學員團體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(17、12週)200元,(8、6週)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需自備瑜伽墊。如有需要瑜伽繩可於課堂採購。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大肢體身體體感連結著重於認識自己的身體,大肢體動作狀態如何做調整,取得身體平衡。觀察身體的左右平衡狀態。
第二週2小肢體身體體感連結著重於認識自己的身體,透過七大脈輪觀察自己細部動作,取得身體的脈輪釋放緊繃找回平衡。觀察身體穩定狀態。
第三週3覺察身體緊繃覺察身體在體位法前後的差異,釋放掉身體的緊繃感,延伸身體四肢彈性。
第四週4覺察呼吸/呼吸平衡練習覺察日常是否有好好呼吸/好好睡覺
第五週5覺察心理緊繃覺察心理在體位法前後的差異,看回內在的心理變化如何創造我們身體的姿勢狀態。
第六週6髖部放鬆髖部為能量匯集所在,緊繃的髖部釋放後可以讓身體上下半身更有彈性與靈活度。
第七週7腿部放鬆腿部為力量所在,引領身體向前行的力量做更深度的放鬆,找回自己腳穩定踏實的感覺。
第八週8肩頸放鬆肩頸緊繃容易讓自己每天生活焦慮、睡眠不佳,釋放掉肩頸壓力可以讓每個人提升睡眠品質,強化自己思緒與邏輯的清晰度。
第九週9大肢體身體體感連結著重於認識自己的身體,大肢體動作狀態如何做調整,取得身體平衡。觀察身體的左右平衡狀態。
第十週10小肢體身體體感連結著重於認識自己的身體,透過七大脈輪觀察自己細部動作,取得身體的脈輪釋放緊繃找回平衡。觀察身體穩定狀態。
第十一週11整體練習/體感統合能量與力量的感受,透過墊上練習將引導回家日常所可以持續鍛鍊的方法。
第十二週12身心合一的狀態找回自己勇敢、堅持、自信的自己,每個人心中的本質與純粹,由心慢慢展現,當身體放鬆了!心靈也放鬆。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。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一早上妮古瑪脈輪瑜伽 招生中

講師介紹

彭慧珊 講師  彭慧珊 講師  彭慧珊 講師     彭慧珊 講師

 現職:
北投運動中心 脈輪瑜伽/舒緩伸展瑜伽老師
蘆荻社區大學 舒緩瑜伽老師
沐心瑜伽 深度放鬆滾筒瑜伽/香氛伸展瑜伽/尼姑瑪瑜伽老師
心沐空間 香氛療癒陰瑜伽/希塔療癒瑜伽老師
大橋頭Duck Duck Goose 2021冬令全美語營 兒童瑜珈老師


新北市蘆荻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