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B31E411-鬆筋活骨~脊椎養生術(延期3/7開課)

 招生人數:12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7 (第一週),(共12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四 下午 3點30分~5點30分
 上課地點:身體工作室 蘆荻身體工作室
不開放線上報名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適用於各階層年齡人士,目前應用於復健醫學、舞蹈與運動訓練,是世界公認的優良訓練體系之一!
本課程為運動課程,無法取代醫療,疾病務必經由醫師診斷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請穿著方便運動、排汗的衣服。
準備水壺,適時補充運動中流失的水份。
自第二堂課開始,學員需自備瑜珈墊、長度約120公分以上的彈力帶、毛巾、按摩球或按摩滾桶。詳細規格,老師會在第一堂課說明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禪柔來自美國,是非常溫和有效率的訓練,可作為運動與復健的選擇。透過脊椎前後彎、左右旋轉、左右彎與360度旋轉的多方向螺旋運動,鬆開筋膜,釋放沈滯在身體的壓力。說起來,現代人就是活動的太少,脊椎動起來,氣血就會活絡起來,氣血活絡之後酸痛就會少一半。禪柔動作進行方式以骨盆為中心、脊椎為中軸,整合人體核心中軸和四肢的力量,藉由呼吸的配合,在流暢的動態中,還可以刺激神經系統,讓身心減壓。同時動作可以增關節活動範圍,安全地提升柔軟度,溫和的提高運動強度和運動效率。
 評量方式
沒有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目標
1. 伸展放鬆肌肉筋膜,舒緩身體的痠痛緊繃。
2. 增加身體的關節活動範圍與脊椎之間的空間,鬆動筋骨。
3. 提昇動態穩定的控制能力,保持核心穩定,減低腰痠背痛的機率。
4. 身體是一條路徑,帶領我們體驗外在的世界,同時也向內認識自己。
 參考書目
薑薑好身體小教室 https://reurl.cc/14Md5p
Gyrokinesis 官網 https://www.gyrotonic.com/about/gyrokinesis-method/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2 學分,245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地費55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新生報名費200元,舊生報名費100元
新生註冊費100元
學員團體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(17、12週)200元,(8、6週)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因衛生考量,學員需自備筋膜按摩工具,以下工具擇一即可。 按摩球依尺寸材質不同,價格約100~300之間 按摩滾桶依尺寸材質不同,價格約250~500之間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認識新朋友、認識自己的身體打開呼吸空間、喚醒身體感官
第二週2釋放背部的緊繃壓力認識脊椎的多方向運動,動作進行方式包括脊椎的前後彎、左右側彎、左右旋轉。
第三週3釋放背部的緊繃壓力認識脊椎的多方向運動,動作進行方式包括脊椎的前後彎、左右側彎、左右旋轉。
第四週4釋放腰部的緊繃壓力維持骨盆的力量,讓骨盆成為脊椎的地基。
第五週5釋放腰部的緊繃壓力維持骨盆的力量,讓骨盆成為脊椎的地基。
第六週6釋放肩頸的緊繃壓力連結脊椎與上肢的力量,認識胸椎、肩胛骨與上手臂的協同動作。
第七週7釋放肩頸的緊繃壓力連結脊椎與上肢的力量,認識胸椎、肩胛骨與上手臂的協同動作。
第八週8釋放雙腿的緊繃壓力整合腹部與骨盆的核心力量,讓雙腿動的更自由。
第九週9釋放雙腿的緊繃壓力整合腹部與骨盆的核心力量,讓雙腿動的更自由。
第十週10脊椎多方向動作與四肢的連結伸展放鬆全身的肌肉筋膜,舒緩身體各部位的痠痛緊繃。
第十一週11呼吸與動作的合作藉由呼吸的配合,讓動作保持流動,刺激神經系統。
第十二週12享受動起來的快樂身體是一條路徑,帶領我們體驗外在的世界,同時也向內認識自己。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四晚上聽腳在唱歌~來跳踢踏舞 招生中

講師介紹

蕭楨潔 講師  蕭楨潔 講師  蕭楨潔 講師  蕭楨潔 講師     蕭楨潔 講師

 現職:
蘆荻社大講師
 簡介:
非常喜歡藝術,所以一直在藝術圈打滾。做過舞台劇演員、舞者,也拍過實驗電影。念戲劇系的時候遇上踢踏舞,然後就投入至今不可自拔。


新北市蘆荻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