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B31D606-義大利美食的秘密

 招生人數:20人
 招生狀態: 額滿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8 (第一週),(共17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五 早上 9點0分~12點0分
 上課地點:社區灶咖 社區灶咖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不需要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除了依照食譜進行外,會協助學員專注在感官經驗上,比如更多的嗅覺、味覺、視、觸覺等等,讓學員能夠用身體學習如何料理,也能鼓勵各位提出更多自己的想法與創意,讓每一次的料理都是一種好奇享受,從感官經驗到組織,進而轉換成個人獨特風味。我們將從料理中學習不同的烹調技巧與增添風味的秘方,所以我們不只學習食譜更是學習如何「料理」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erry.HappyCooking/
 評量方式
沒有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目標
我喜歡教學料理,有自己品牌「Jerry幸福料理體驗室」
幸福料理體驗室在做什麼?
培養一群熱愛料理的煮廚
建立料理的幸福氛圍,享受食材的獨特風味。

義大利麵是我兒時最喜歡的幸福滋味,也是我最擅長的基本歐式料理,想將這份最美好的滋味傳承下去~
課程將會傳授紅醬、白醬、青醬的三種基本做法與秘訣。
 參考書目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烹飪課程燃料費、場地及設備維護費70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新生報名費200元,舊生報名費100元
新生註冊費100元
學員團體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(17、12週)200元,(8、6週)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2500元,多退少補。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青醬蛤蠣義大利麵&玉米濃湯『Pesto』來自義大利利古里亞地區的方言,意思是搗碎,是最傳統的青醬做法。選用『義大利麵-直麵』呈現基本風味與口感。
第二週2蒜香辣椒雞肉義大利麵&大蒜濃湯『Spaghetti aglio e olio』
起源於義大利南部,是貧困家庭的最快速的選擇之一,同時也是能夠品嚐出最原味的義大利麵手法之一。

選用『義大利麵-細扁麵』一點寬度讓口感像極了台灣的乾意麵。
第三週3奶油南瓜燉飯『Pumpkin risotto』
在台灣最普及的燉飯之一,我們使用道地的方式呈現,讓真正的燉飯入你口。

選用『義大利-卡納羅利米』,比一般台灣米多2~3倍的吸水量,豐富的口感,能夠吸收滿滿的風味。
第四週4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&青花菜濃湯『Ragù』
是世界上最受歡迎也最知名的義大利菜餚之一,起源於波隆納地區,在當地幾乎是不會用直麵來烹調。

選用『義大利麵-寬扁麵』,寬版的麵條能夠非常充分地將肉醬扒在上面,讓每一口享受濃郁的肉醬。
第五週5焗烤千層麵&胡蘿蔔濃湯『Lasagna』
只要是懂得享受美食的人,幾乎都不會拒絕的經典義大利麵料理,最早起源於義大利那不勒斯地區。

選用『義大利麵-千層麵皮』,這種吃法最早是由羅馬人從希臘那邊的飲食文化傳至義大利。
第六週6牛肝菌野菇燉飯『Porcini』
世界知名的牛肝菌,為四大菌菇之一,獨特的風味讓許多人認為是高級食材,也因為它的獨特性,更需要學習好好地發揮它的風味。

選用『義大利-卡納羅利米』,比一般台灣米多2~3倍的吸水量,豐富的口感,能夠吸收滿滿的風味。
第七週7卡波納拉義大利麵&白花菜濃湯『Carbonara』
起源於羅馬的義大利料理,早期就是只運用起司和雞蛋,配料極簡單,卻有著迷人的風味。

選用『義大利-直管麵』,比起長條狀的麵條,短版麵更能好好的與配料一同入口享受。
第八週8奶油鮭魚義大利麵&甜椒濃湯『Cream sauce』
沒有一位女性能拒絕的美味醬汁,同時也是代表義大利國旗其中一色的代表醬。

選用『義大利麵-貓耳朵麵』,可愛的造型同時擁有能夠撈起醬汁的功能,享受義大麵可以美味又可愛。
第九週9校外教學一起品嚐台北知名餐廳
學習如何掌握自己喜歡的義大利麵料理
第十週10牛肉紅椒燉飯『Pepper sauce』
紅椒料理在義大利是非常知名的一種料理手法,可追朔至羅馬時代,早期羅馬人非常擅長『烤』,同時也會將蔬菜燒烤後去皮,就能獲得鮮美多汁的烤蔬菜。

選用『義大利-卡納羅利米』,比一般台灣米多2~3倍的吸水量,豐富的口感,能夠吸收滿滿的風味。
第十一週11白酒蛤蠣義大利麵&洋蔥濃湯『White wine』
白酒適合搭配海鮮,清香酸甜的風味,與海鮮搭配起來能夠成就一番獨特美味。

選用『義大利麵-短捲麵』,細短的造型,讓麵體與海鮮能有相近的大小,更適合一口一起品嚐到麵與海鮮的風味。
第十二週12煙花女義大利麵&蕃茄濃湯『Ladies of the Night』
據說這道菜之所以如此命名,是因為烹煮時間短且容易準備,讓妓女在接客空擋時可以很快地煮好。

選用『義大利麵-天使細麵』,細長條的麵條才是更適合女性食用的麵體。
第十三週13米蘭燉飯配牛排『Milanese risotto』
是一道搭配燴牛膝的傳統菜餚,鮮豔的黃色來自番紅花。

選用『義大利-卡納羅利米』,比一般台灣米多2~3倍的吸水量,豐富的口感,能夠吸收滿滿的風味。
第十四週14義大利國旗麵&蔬菜濃湯『Tri-coloured』
以義大利國旗的三色製作的一道愛國料理。

選用『義大利-小圓管麵』,小巧的造型,非常適合做此道料理,也更好入口與品嚐。
第十五週15漁夫麵&馬鈴薯濃湯『Spaghetti with seafood』
是一道捕魚人常做的一種家常義大利麵,用豐富的海鮮來做一碗美食。

選用『義大利麵-短捲麵』,細短的造型,讓麵體與海鮮能有相近的大小,更適合一口一起品嚐到麵與海鮮的風味。
第十六週16鮮蔬奶油燉飯『Vegan risotto』
運用豐富的蔬菜來讓燉飯有不同的層次體現。

選用『義大利-卡納羅利米』,比一般台灣米多2~3倍的吸水量,豐富的口感,能夠吸收滿滿的風味。
第十七週17重溫幸福食光每組抽一道,大家一同製作與享用!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六早上歐式鄉村菜 停招
星期四下午西班牙料理(初階) 停招

講師介紹

葉宸 講師  葉宸 講師  葉宸 講師     葉宸 講師

 現職:
「Jerry幸福料理體驗室」主理人
 簡介:
畢業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,有7年的餐飲學歷,在廚房有6年的資歷,在不同餐廳工作過,曾任職於尊爵天際、歐傑洛餐廳、OGGI披薩店,包含美式、義式、法式、墨西哥等。
 專長:
專長是歐洲家常美食,讓異國風味在台灣當地可以隨時享受,擅長風味與五感體驗。
 臉書(Facebook):


新北市蘆荻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