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B31D605-西班牙料理(初階)

 招生人數:20人
 招生狀態: 停招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7 (第一週),(共17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四 下午 1點30分~4點30分
 上課地點:社區灶咖 社區灶咖
已停招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任何對課程有興趣的人都可以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不需要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除了依照食譜進行外,會協助學員專注在感官經驗上,比如更多的嗅覺、味覺、視、觸覺等等,讓學員能夠用身體學習如何料理,也能鼓勵各位提出更多自己的想法與創意,讓每一次的料理都是一種好奇享受,從感官經驗到組織,進而轉換成個人獨特風味。我們將從料理中學習不同的烹調技巧與增添風味的秘方,所以我們不只學習食譜更是學習如何「料理」。
 評量方式
沒有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目標
我喜歡教學料理,有自己的小品牌是「Jerry幸福料理體驗室」
幸福料理體驗室在做什麼?
培養一群熱愛料理的煮廚
體驗料理的幸福氛圍,
感受食材的獨特風味。
什麼是「煮廚」?
居家廚房的經營者,建立幸福溫暖的家常料理,將美味與幸福感分享給親朋好友。
在幸福料理體驗室裡,我們注重每個人如何學習享受在料理裡的幸福氛圍!
組成這幸福氛圍最主要的是運用豐富的「感官經驗」來組成喜歡的風味!
 參考書目
 數位教材連結 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烹飪課程燃料費、場地及設備維護費70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新生報名費200元,舊生報名費100元
新生註冊費100元
學員團體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(17、12週)200元,(8、6週)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2500元,多退少補。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橄欖油蒜蝦“Gambas al ajillo”
大蒜蝦,不僅僅是一道菜,更是一道西班牙傳統料理中珍貴的一部分,這道名菜充分體現了西班牙美食的精髓,更是Tapas餐館必備的一道小吃。
第二週2經典馬鈴薯烘蛋“Tortilla española”
當西班牙征服者從美洲帶回馬鈴薯,解決了溫飽的問題,同時也在西班牙料理世界扎根,成為國民的必備食材之一。
第三週3西班牙火腿番茄麵包&西班牙米漿“Pan con tomate i jamón”
最受加泰隆尼亞人歡迎的一道經典小吃,簡單不複雜,但令人驚艷!
第四週4西班牙海鮮鍋飯“Paella de marisco”
起源於「瓦倫西亞」在當地有大型聚會或是某些節日時,人們會製作大量的Paella,屬於一種節慶料理,因此料理者會在大型鍋具中加入豐盛可口的食材,呈現亮麗多彩的色澤。
第五週5煙燻烤蔬菜&麵包“Escalivada”
意思為『餘燼』,是將洋蔥、甜椒、茄子等蔬菜,透過炭火燒烤至焦黑,將外皮去除,裡頭的果肉將會非常美味。
第六週6番茄冷湯&桑格莉亞“Gazpacho”
西班牙知名冷湯,也是一種沙拉類型料理,據說是從希臘和羅馬文獻中提到的一種古老菜餚。
第七週7加泰隆尼亞布蕾&海瓜子,蒜頭與歐芹“Crema catalana”
是加泰隆尼亞的傳統甜點,據說是歐洲最古老的甜點,聽說法國的烤布蕾就是從中模仿的。
第八週8馬鈴薯與布拉瓦醬&蒜味蛋黃醬“Patatas bravas”
據說起源於西班牙首都—馬德里
是西班牙最著名小吃之一,全國沒有一間酒吧不提供此料理。
第九週9校外教學西班牙餐廳—聚餐
一起品嘗在台北知名的西班牙餐廳,增聞見廣。
第十週10油醋章魚沙拉“Pulpo a la vinagreta”
西班牙大多數的章魚來自加利西亞,該地區以海鮮聞名,早期當地居民都以海產作為物資的交換,也讓章魚料理更廣為人知。
第十一週11瓦倫西亞雞肉鍋飯“Paella valenciana”
Paella原本是量大且經濟的農家料理,食材包含兔肉、雞肉、豆角、大蒜、番紅花等等,現在有加入豐富的海鮮的現代版本,增添更多美味。
第十二週12烤大蔥配羅美斯科醬“Calçots con romesco”
是加泰隆尼亞獨有的『大蔥』
每年一月至三月,加泰隆尼亞人會享用烤大蔥搭配羅美斯科醬,這是在傳統聚會上非常常見的一種吃法。
第十三週13西班牙番茄醬肉丸“Albóndigas”
意思為榛果,源自阿拉伯語,通常形容小圓形物體,試在穆斯林統治時期傳入西班牙的一道料理。
第十四週14蘑菇炸丸子“Croquetas de setas”
西班牙知名小吃—炸丸子
有不同的形式,炸丸子的出現是為了不浪費食材,將剩有的肉、蔬菜搭配將混合在一起,這是從法國傳入西班牙的一種傳統小吃。
第十五週15酥炸魷魚佐蒜味蛋黃醬“Calamares a la romana”
是西班牙非常受歡迎的開胃菜或小吃,簡單不複雜,重點很適合當作配酒的Tapas小吃。
第十六週16西班牙油條與熱巧克力醬“Churros”
油炸麵粉這樣的料理方式,全世界都有自己喜歡的吃法,而在西班牙他們喜歡將油條沾糖以及熱巧克力醬!
第十七週17巴塞隆那派對食光每組抽一道西班牙料理,大家一起慶祝與享用!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五早上義大利美食的秘密 額滿
星期六早上歐式鄉村菜 停招

講師介紹

葉宸 講師  葉宸 講師  葉宸 講師     葉宸 講師

 現職:
「Jerry幸福料理體驗室」主理人
 簡介:
畢業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,有7年的餐飲學歷,在廚房有6年的資歷,在不同餐廳工作過,曾任職於尊爵天際、歐傑洛餐廳、OGGI披薩店,包含美式、義式、法式、墨西哥等。
 專長:
專長是歐洲家常美食,讓異國風味在台灣當地可以隨時享受,擅長風味與五感體驗。
 臉書(Facebook):


新北市蘆荻社區大學.
top↑